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市新蒲新区>>新蒲要闻

新蒲新区各学校有序复学

2021年11月05日17:2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同学们,把口罩戴好,排好队,注意保持距离……”

11月1日,笔者在新蒲新区第一小学校门口看到,该校教职工正在现场维持秩序,学生之间保持一米的间距,测量体温正常后,才能进入校园。

新蒲新区第一小学副校长周礼兵告诉笔者:“师生返校前,学校已组织人员对校园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毒消杀作业,并对学校所有师生和其共同生活人员的基本情况进行摸排,达到返校条件的才能返校。入校时,检查老师的‘双码’、疫苗接种情况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学生则要进行测温,要求师生尽量做到家、校“两点一线”。入校后,每个班级严格落实晨、午检工作,并做好记录。”接下来,学校还将“一日一消毒”,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为学生复学保驾护航。

据了解,对于封控区、管控区的师生,目前暂缓入校。针对居家隔离的学生,该校通过网络平台让他们进行学习,缓解学生及家长的焦虑和压力。新区第一小学副校长游小飞介绍:“为了确保居家隔离的学生停学不停课,学校对该部分学生进行线上同步学习,老师通过微信每天检查学生作业完成情况,对他们进行针对性辅导。对于不能到校的老师,教务处安排了代课老师,尽量减少对学生教学进度的影响。”

为从严从紧、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各校复学工作,据悉,区教体局已于10月29日下发《关于恢复教体系统正常秩序的通知》和《遵义市新蒲新区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员工回家、返校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将工作落实到人、具体到校。同时,还开展全面包保督查,积极联合有关部门,针对封控区、管控区的师生进行摸排,实现信息互通,守牢师生、员工安全防线,维护正常教育教学秩序。通过一系列措施,构筑起新区教育系统校园疫情严密防线,有效促进各校师生、员工返校工作。(黄娇娇)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