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社会传真

百里杜鹃普底乡:秋菜种植正当时 增产增收再发力

2021年11月04日16:5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当前正是晚秋蔬菜种植的大好时节。为充分利用秋冬季闲置土地,调动农民发展产业的积极性,百里杜鹃管理区普底乡围绕“稳增长、调结构、促增收”的目标,把晚秋蔬菜生产作为促进农民增收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通过规划、安排,以红丰村大寨组为试点,大力推广蔬菜种植,确保农民增产增收。

晚秋时令好,田间种菜忙。近日,在百里杜鹃普底乡红丰村,许多农民或播撒菜种,或手挥锄头覆土,大家分工有序,忙着种植晚秋蔬菜。

普底乡红丰村大寨组村民王德友干劲十足:“往年都没有栽什么,今年上级关心,拿了菜种给我们大寨的老百姓栽,现在已经栽完了,种出来后自己吃也可以,喂牲畜也可以,也可以拿去卖来增加我们老百姓的收入。”

普底乡根据每家农户土地的面积进行菜种发放,一户农户至少有4包菜种,正在地里覆土的村民苏东英告诉记者,以前秋收完之后,自家的地都是空着的,今年乡里统一种植白菜,大家都挺有信心的。

“我家的菜都是下班后加班种的,已经栽下去一个星期了,我家土地都是栽满的,以后不用买菜吃,菜长得好还可以拿去卖,像我们工地,每天蔬菜的需求量大,我准备以后就卖给他们,自己种的吃着很放心,他们很喜欢买,我还可以给他们一些优惠,别人卖一块五一斤,我卖一块钱一斤,卖出去不成问题。”苏东英说。

为切实帮助农户做好秋季蔬菜种植工作,普底乡乡、村两级及时组织村干部深入农户家中进行宣传发动,积极引导农民种植蔬菜。同时,组织专人深入地里做好技术指导,将晚秋蔬菜栽培方式送到农民手中,提高种植效率,为晚秋蔬菜的增产增收生产保驾护航。

“这个仡佬大寨的农户比较密,一谈到栽菜,他们积极性很高,我得到的菜种有200包,初步预算能栽种60亩左右。”普底乡红丰村村主任高春勤介绍:“今年这里先示范,如果产量、效益各方面好的情况下,明年将会扩大种植规模,发动大家继续栽。”(汪沙、王雪、黄婷婷)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