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强市建设

毕节医专:多举措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2021年11月04日09:0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打好学习教育组合拳,多举措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学校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升。

该校从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师生后勤管理服务、基层社会服务、学校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着力,及时研究制定了校级层面“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19条,已完成18条,办结率94.7%。副县级以上干部领办实事97条,办结率94.8%,普通党员办实事163件。

把“察民情访民意”专题调研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该校领导深入部门、深入系部、深入班级,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建议。同时,健全完善学校领导接待日、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直接联系班级制度,形成了党员领导干部定期走访,搜集汇总师生反馈机制。截至目前,该校共开展各类走访、座谈20余次。

为解决学生实验实训场地不足的问题,该校今年下半年启动二期工程建设,现已完成项目招标代理、勘察建设项目监理遴选。同时推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和兴黔富民行动计划项目,提高教育“软实力”,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该校中医学省级特色骨干专业、护理与保健省级特色骨干专业群、省级精品课程《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获得立项,完成《大学语文》《儿科护理学》省级精品课程建设任务,省级高水平专业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有序推进。组织师生参加全国、全省各项大赛获得多个奖项,护士资格考试合格率突破98.45%。继续推进学校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提高学生就业能力。

在服务保障方面,该校围绕“察民情访民意”过程中师生反映的突出问题,采取一系列措施,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服务师生促进学校发展。今年已累计组织各级各类招聘会76场,为毕业生提供对口就业岗位9700余个;对未就业学生建立就业帮扶台账,“一对一”精准帮扶。

聚焦社会服务,抓好职能拓展,毕节医专努力提升学校品牌美誉度。发挥医学类院校专业优势,利用周末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组织师生深入乡村振兴联系点、易地扶贫搬迁点、校园周边乡镇街道社区10余次,开展义诊、健康宣教、禁毒防艾法治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深受群众欢迎。

该校还积极助力乡村振兴,投入14万元帮助黔西市素朴镇灵博社区、七星关区普宜镇道角村,用于产业发展、办公条件改善、困境未成年人生活补贴等,并为道角村联系种植专业技术人员开展枇杷种植技术培训。同时深化校农合作,积极采购毕节本地农产品近20万千克,采购金额约145万元。(彭垚)

点击查看【手绘】遵义解封了!致敬我们身后的TA们!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