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政务要闻

云岩区新增公办幼儿园11所 打造幸福美好新云岩又进一步

2021年11月04日14:1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1月2日,记者从云岩区教育局获悉,2021年秋季学期,云岩区新开办公办幼儿园10所、改扩建公办幼儿园1所。

贵阳市第八幼儿园未来方舟分园美工教室。

记者了解到,云岩区此次新增的11所公办幼儿园均已正式开学,新增学位约3000个,共设置99个班级,现已开设80个班级,招收3至5岁幼儿共计2100余人,有效缓解了周边片区适龄儿童的入园压力。

11月1日,记者来到刚刚开学的小花幼儿园浣纱桥分园,现代化的建筑、宽敞明亮的教室、崭新的桌椅和完善的设施,令人眼前一亮。

贵阳市第三实验幼儿园恒大帝景分园。

办好学前教育、实现幼有所育,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云岩区政府、云岩区教育局“十四五”重点工作目标之一。

贵阳市第五幼儿园甜蜜分园。

长期以来,云岩区不断提高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办园质量,加大学前教育建设力度及财政投入,努力扩大学前教育资源总量,逐步提高公办、普惠学前教育覆盖率和保障率。2021年云岩区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0.80%,普惠率达91.06%、公办率58.10%。

小花幼儿园浣纱桥分园。

中天未来方舟D9幼儿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区委书记朱刚在中国共产党贵阳市云岩区第十次代表大会提出的‘优化公共服务供给,集中全区力量建设高水平美好云岩成果共享区’这一要求,区教育局紧盯‘让儿童健康成长’这一重点,将积极与区内多个职能部门联合协作,加大学前教育资金投入,不断的提高学前教育的毛入园率、普惠幼儿园覆盖率及公办幼儿园占比率,努力提高办园质量、加大管理体制、办园体制和政策保障体系,有力促进云岩区学前教育优质发展。”云岩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林晓凤介绍说。(图/文 郭露、陈佳佳)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