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关岭视窗>>关岭资讯

关岭县永宁镇:积极打造“微菜园”“微花园” 提升乡村面貌

2021年11月04日14:07 |
小字号

自宜居乡村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永宁镇统筹推进乡村建设,积极打造“微菜园”“微花园”,让农村成为清新宜居的美丽家园。

在永宁镇围墙村,该村帮扶单位——关岭县融媒体中心的干部职工正与村两委干部、驻村干部一起,在农户房前屋后开辟出的花圃和道路两旁公共区域栽种树苗。在大家的通力协作下,一棵棵耸立的树苗扎根泥土中,为乡村环境添加一抹绿意。

今年以来,围墙村积极把乡村振兴战略融入乡村治理体系建设中,在乡村风貌提升上下足功夫,着力打造“环境优美、生态宜居、文明有序、设施完善”的美丽乡村。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在公共区域空地和农户房前屋后建起“微菜园”“微花园”,经过全村上下的不懈努力,如今的围墙村随处可见精致的农家别院,处处弥漫浓浓的乡愁情。

永宁镇围墙村主任助理陈学奎:“围墙村田坝组利用农户房前屋后打造微花园、微田园、微菜园示范户,引导广大农户参与,打造美丽村寨、宜居乡村。”

走进永宁镇太坪村,道路宽阔整洁,一栋栋民居鳞次栉比,村民房前屋后栽满了绿植,葱茏的绿树环绕四周,菜园内的农作物生机勃勃,一派欣欣向荣的乡村景象。自宜居乡村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永宁镇党委政府从各村实际出发,结合群众所需,充分利用土地资源,将一块块遍布砂砾、石头杂草的荒地打造出一块块充满希望的“微菜园”,鼓励和引导群众在自家房前屋后种植有机果蔬,村容村貌焕然一新。通过打造“微菜园”“微花园”,进一步优化美化各村的公共空间,推动村容村貌大提升,整个乡村呈现布局美、环境美、产业美、生活美的新格局。

永宁镇党委书记石军:“开展宜居乡村创建工作以来,在市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大力动员群众认真按照‘四清两改四严禁’的要求,打扫好房前屋后和各个组的环境卫生,在公路沿线和老百姓房前屋后打造微花园、微菜园,目前这些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动员和宣传力度,让老百姓充分参与进来,在前期老百姓自动自发参与的基础上,继续把该工作抓好抓实,争取宜居乡村创建工作得到进一步提高。”(关岭融媒体中心)

来源:关岭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