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花溪视窗>>新闻资讯

花溪区人大常委会——

有序推进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

2021年11月04日14:26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连日来,花溪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扎实推进换届选举各项工作。目前,即将进入投票选举人大代表的关键阶段。

据悉,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相关工作部署,花溪区按照《贵州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条例》并结合实际制定了《花溪区区、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对区、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的总体要求、时间安排、代表名额、代表结构、方法步骤等作出具体安排。

为了加强对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花溪区及时成立了花溪区选举委员会,从各部门机关抽调18人组成花溪区区、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按分片负责的原则指导和联络各乡(镇)、街道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区人大各专委会、机关成立了6个联系服务各乡(镇)、街道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组,明确各自职责和具体工作任务,靠前督导相应的各乡(镇)、街道换届工作,为全区换届选举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

在推进工作过程中,区选举委员会办公室以落实选举法律法规为准绳,按照实施方案明确的工作步骤和时间节点,加强与各乡(镇)选举委员会、街道选举指导办公室的联系,定期掌握工作进度,了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给予指导,确保全区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全区共划分区级选区118个、乡级选区228个,共确定花溪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正式代表候选人356名,并将11月8日确定为选举日。

(通讯员 杨静)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