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开放印江

印江开展应急救援 联调联战实战演练

2021年11月04日09:18 |
小字号

本报讯(梅亚军) “通过参加今天县里组织的演练,我懂得了当发生山洪暴发、滑坡等自然灾害时,不要慌,不要乱,要听从救援人员的安排,有序撤离到安全地方。”近日,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峨岭街道普同村群众代复洲,在应急救援联调联战实战演练现场和村民们说道。

本次演练模拟普同村印思快速干道隧道进出口处因特大暴雨导致发生山体滑坡,且受灾情况不详,多处建筑倒塌损毁,次生地质灾害导致人员被埋压,道路、通信、供电中断而进行的应急救援联调联战实战演练。

演练现场,随着警报声响起,消防、人武部(民兵应急分队)、医疗、卫生、应急、公安、通信、供电、住建、交通、气象、水务、生态环境、自然资源、新闻等应急联动成员单位迅速开展队伍集结、救援物资调运等应急处置工作赶赴灾区现场。同时,各大型工程机械单位等社会救援力量也及时到达现场,各司其职开展抢险救援工作,在最短时间内将灾区群众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

本次实战演练涵盖了灾情预警、险情接报、接警出动、启动应急响应、应急指挥调度、专项指挥部指挥调度、救援队伍途中指挥调度、灾害现场监测、现场搜救、伤员转移、救灾安置、队伍集结归建等应对内容。整个演练过程贴近现实,事件处置专业得当,充分展示了印江应急救援队伍良好的专业素质、严明的组织纪律和顽强的拼搏精神。

来源:铜仁日报

点击查看【手绘】遵义解封了!致敬我们身后的TA们!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