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聚焦平坝

平坝昊禹米业举办优质稻品鉴会

2021年11月04日16:2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积极推进平坝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水稻产业新品种更新换代的需求。11月2日,平坝区昊禹米业2021年优质稻品鉴会在白云镇举行,区政协副主席吴先齐,贵州省农科院水稻研究所、市科技局、市农机中心、区农业农村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品鉴。

品鉴会上,贵州省农科院、安顺市科技局、农机中心,区农业农村局、平坝区稻米生产加工主体及种植大户等组成的评审组,按照米饭的气味、外观、滋味、黏度等进行逐项打分,根据打分情况评选出优质稻米品种。

优质稻品鉴会现场。

活动现场进行了优质稻米的品鉴,二十几个品种稻米经电饭煲煮熟后被隐去品种名称,以编号的方式统一盛放在容器中,通过专家组品鉴并进行综合评分,最终,12号“金两优534 ”“美香占-2”“香两优619”以较高票数位列前三。

近年来,除种植常规水稻外,昊禹米业还致力于发展多种优质稻米品种,为当地老百姓带去了良好经济效益。目前,昊禹米业牵头在白云镇开展水稻新品种试验,对水稻品种进行丰产性、适应性、抗逆性、品质等综合性试验,选育出优质稻米品种,为建立优质稻生产基地提供技术储备,推进平坝大米产业化开发进程。

参加此次品鉴会的专家们一致表示,优质稻谷品鉴是实现育好种、种好粮、产好米,促进稻米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途径,此次品鉴会活动的举办,对提升平坝区优质稻米品牌影响力,促进稻米生产向优质化、品牌化发展、乡村振兴等具有重要意义。(图/文 罗洁)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