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聚焦平坝

平坝区:点点滴滴聚光华 平凡岗位展风采

——记2021年贵州省“最美劳动者”黄枭彬

2021年11月04日16:2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贵州省总工会、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贵州省委员会、贵州省妇女联合会联合下发《关于命名贵州省“最美劳动者”的决定》,对全省10007名“最美劳动者”进行表彰,中国人民银行平坝支行金融管理部主任黄枭彬获此殊荣。   

“喂,你好!我是人民银行平坝支行,我通过电子政务系统发送了一个文件给你们,请你们按照这个文件要求办理一下。 ” 在中国人民银行平坝支行内,黄枭彬正坐在电脑前,处理着日常的工作。 

“最美劳动者”黄枭彬。

黄枭彬2013年进入中国人民银行平坝支行工作,参加工作7年来,他立足岗位,始终坚持勤奋耕耘,勇于探索,脚踏实地,追求创新,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 

“黄枭彬是我们支行第一个进入的大学生,他在大学学习的是计算机专业。到支行的短短七八年的时间里,由一个理工男逐步成长为支行的写作能手和业务骨干,多年在支行的年度考核中都是优秀,特别是在指导金融机构为企业解决贷款难、贷款贵等工作中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是我们,特别是年轻人学习的榜样。”中国人民银行平坝支行党组成员、副行长韩维新十分称赞黄枭彬。  

“最美劳动者”黄枭彬。

在当前支行老龄化严重,在人员配备不足的客观因素下,黄枭彬作为平坝支行20多年来招录的第一名大学生,他始终密切联系青年、热心服务青年,积极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履职观。他先后参与到创建全省金融精准扶贫示范区、创建全市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示范区、农村和中小微企业信用信息系统研发、金融数调对接的建设、优化营商环境、金融知识普及和文明单位创建等工作,成绩突出,表现优秀。 

“ 能够获得贵州省最美劳动者称号,我感到非常的荣幸和自豪,它将激励我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推动金融工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我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当代青年劳动者的风采,为平坝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央行力量。”黄枭彬 微笑着说。(图/文 杨煜召)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