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时政要闻

黎平县供销社推进全面从严治社

2021年11月04日16:1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全面从严治社部署要求,黎平县供销社结合县情、社情,压紧压实责任,种好“责任田”、扎紧“铁笼子”、筑牢“防火墙”、念好“紧箍咒”,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全面从严治社。

种好区域“责任田”

成立了由县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为组长的全面从严治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亲自安排部署,亲自抓落实。同时,研究制定《黎平县供销社全面从严治社实施方案》,明任务、压责任,凝聚全面从严治社的思想共识和工作合力。把全面从严治社工作与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综合改革,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实现供销社高质量发展相结合,紧盯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工作落实落细,做到“清单式”管理、“销号式”落实。

扎紧制度“铁笼子”

制定了《黎平县供销社干部职工绩效考核管理办法(试行)》,完善考勤、财务管理、公务接待、公车管理等制度,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按照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要求,认真落实联合社、基层社社员代表大会、理事会、监事会制度,强化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坚持民主集中制,凡涉及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的使用,均按程序向县纪检组报备,事项由县社党组班子集体研究作出决定。

筑牢廉政“防火墙”

组织县社机关、社属企业、基层供销社党员干部到县内廉政教育基地宣誓,接受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教育,同时,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筑牢干部职工的法纪防线,以近年全国供销系统和黎平县违法违纪案件作为反面教材,让党员干部从反面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以案为镜、警钟长鸣,始终做到不踩“红线”、不越“雷区”。

念好监督“紧箍咒”

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重大节日前组织召开会议重申纪律,要求全系统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政弦,加强社有资产管理,认真贯彻执行《供销合作社社有资产监督管理办法》《黔东南州供销社合作社社有资产监督管理实施办法》文件,严格收益收支管理,明确资产收益支持范围、决策程序,严防资产无形流失。发挥监事会职能作用,对社属企业、基层社开展经常性检查和专项督查,对监督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吴兴益、姚进忠)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