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时政要闻

松桃:政务服务“全国漫游”

2021年11月04日08:46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白春霞)今年,松桃自治县政务服务中心积极探索推进“跨省通办”改革,让政务服务在“全国漫游”。

据悉,松桃印发《松桃苗族自治县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工作方案》,松桃政务服务中心联合政府督查室对改革推进情况进行专项督查;重新修订《进驻窗口及窗口工作人员季度考评细则》,把“跨省通办”改革纳入考核内容等。

设置线下窗口,结合“一窗通办”改革进展和“全省通办”窗口开设情况,在实体政务大厅设置10个“跨省通办”窗口,并配备相应设备和专职人员。同时,延伸通办范围,在加入昆明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牵头的“云上办”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战略合作联盟、“粤赣湘桂黔”五省十三市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联盟、西南五省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基础上,积极与重点劳务输入地对接,并于今年7月20日与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梳理“跨省通办”合作事项145项,进一步扩大“跨省通办”朋友圈,更好地满足外出务工人员在工作、生活中面临的教育、医疗、养老等高频事项异地办事需求。

同时,联通线上线下,依托贵州政务服务网一体化在线平台,推进实现“跨省通办”事项全程网办,通过“异地申报、收受分离、云上流转、递寄送达”模式,提供异地咨询、异地帮办、异地收件等服务,变“跨省办”为“云上办”、“就近办”。目前,松桃线下办理跨省通办件共684件。

点击查看【手绘】遵义解封了!致敬我们身后的TA们!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