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城视窗>>水城要闻

水城区坪寨乡筑牢防疫“墙” 搭好健康“桥”

2021年11月04日14:09 |
小字号

“您好,欢迎到贵州,请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您好,请到这边配合做信息登记”……进入冬季,在云南省与贵州省交界的木通河处,熟练的“卡点”语言时而响起。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水城区坪寨乡一手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一手做好疫情防控,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加快推进播落村“康养型”和箐马村“文旅型”“五型”村居建设,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木通河新冠疫情防控卡点值守人员由水城区坪寨乡政府工作人员、卫生院医务人员、派出所警务人员和坪寨村村干部构成,对所有云南方向进入贵州境内的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24小时的信息排查和登记。

“自木通河卡点设置以来,我们严格按照《坪寨乡关于调整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指挥体系的通知》要求,严格执行卡点工作制度,切实抓好‘外防输入’源头管控,对所有过往车辆进行全方位排查,切实将感染风险阻断在坪寨乡以外。”坪寨乡医疗卫生分管负责人汪选介绍,坪寨乡按照应种尽种的原则已对全乡无接种禁忌的人员全部接种新冠疫苗。

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护好群众生命健康,坪寨乡按照“从外到里、由上及下、全面排查、不漏一人、严肃问责”(即对外省进入坪寨乡境内所有车辆进行排查、全乡干部职工和群众非必要不聚集不出市、全面排查返乡人员、疫苗接种应种尽种、严肃追责问责)的工作要求,有效防范好疫情扩散,为全乡实现高质量发展搭建好健康之“桥”。(邓 运)

来源:六盘水日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