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强县建设

思南:提升离退休工作服务质量

2021年11月04日08:45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通讯员 张朝阳 李亚宇)近年来,思南县加大为离退休干部办实事、办好事力度,助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5年来,思南县通过专题辅导、座谈交流、集中学习等方式,为行动不便老干部开展送学上门600余人次;帮扶困难离退休干部及离休干部遗孀162人次,落实困难帮扶资金约21万元,开展“三送”服务700余人次,开展“点单式”服务200余人次。

建设了1100余平方米老干部活动中心,打造集学习、健身、娱乐、亲情聊天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文化养老的示范平台,同时,积极推广使用数字黔老手机App,探索线上线下双平台建设,举办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老干部学习、文化、娱乐活动。

同时,思南县广泛开展“志愿五老颂党恩”等主题宣讲活动近200场次,受众达1.7万人;成立“老干部志愿服务队”,在参与社会治理、助推乡风文明、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持续发力;成立559个关工委组织,动员和发动全县1500多名“五老”积极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促进服务青少年工作发展。

点击查看【手绘】遵义解封了!致敬我们身后的TA们!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