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旅游资讯

修文县入选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市

2021年11月04日10:06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11月2日,竞争力智库、中国经济导报社和北京中新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机构在北京联合发布《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报告2021》。《报告》发布“2021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和“2021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市”榜单。其中,贵州共有8个县市入选“2021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市”榜单,修文县作为贵阳市唯一一家榜上有名。

据了解,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评价主要考察县域资源开发潜力、市场扩张潜力、基础支撑潜力、政府推动潜力四个方面,四个分项指数集成发展潜力指数,发展潜力指数前100名即为中国旅游潜力百强县市。

修文县是一块文旅融合资源聚集的宝地,有影响深远的阳明文化,还有生态好、风景美的现代乡村。全县共有旅游景区7个,其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4个(中国阳明文化园、桃源河旅游景区、贵州森林野生动物园、黔贵六广温泉)、城乡公园8个、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1个、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4个、乡村旅游点20余个,市场开发潜力巨大。今年1至9月,修文县实现旅游收入62.54亿元,接待游客679.72万人次,旅游业已成为全县第三产业的主导产业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点。(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周芸)

点击查看【手绘】遵义解封了!致敬我们身后的TA们!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