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直通贵州省纪委

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以案四说”推动下沉式调研监督取得实效

2021年11月04日10:51 |
小字号

为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监督于问题未发之时,连日来,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采取“政治关爱式”谈话,分别组织省政协机关所属6家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开展集中座谈、个别访谈,有效利用发生在省政协机关及政协系统的反面典型违纪违法案件,“以案四说”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切实推动“下沉式调研监督”取得实效。

在会前,省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研究制定《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关于对省政协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开展“下沉式调研监督”工作方案》,聚焦关键少数,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通过调阅各单位三定方案、人员情况、“三重一大”事项等进行多层次、多渠道深入了解,认真查找各单位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切实把调研监督工作责任做细、落实做细、检查做细,做到有的放矢。

会上,通过“案例+警示”,充分利用被查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结合各单位廉政风险点,采取说纪、说法、说德、说责“以案四说”的方式,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督促各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要强化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严管就是厚爱的思想,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做到教育跟上、监督跟上、制度规范跟上,党员干部要真正把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后我们通过‘问题+整改’的方式,推动问题整改,深化标本兼治。”省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介绍,对有违纪违法案件的单位,督促要结合实际做好以案促改工作;对没有发案的部门和单位,督促各级党组织也要引导党员、干部对照其他典型案件暴露出的问题开展自查自纠。

同时,针对不同单位侧重不同调研重点,包括“一案一整改”成效、公务加油卡和公务用车专项治理、聘用人员奖金绩效发放等方面,广泛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建议,认真梳理调研发现的问题,制定问题清单,开展“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既在监督中体现支持,又在支持中体现监督,做到纪法情理贯通融合,做有温度监督,带着情感监督。(省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