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德江视窗>>多彩贵州德江梦

德江科普知识进社区 为群众健康生活引路

2021年11月04日09:16 |
小字号

本报讯(安海军 姜明) “新冠肺炎疫情如何预防?冰箱为啥要定期清理……”近日,在德江县楠木园社区广场上的“科普长廊”前,笔者看到,刚刚换新的一张张图文并茂的科普展板吸引着七八个社区居民驻足认真观看。

“这个‘科普长廊’,以我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生活中的科普知识,我们都很喜欢看!”社区“科普长廊”前,一位从高山镇堰塘村移民到社区的田大爷如是说。

据了解,楠木园社区1.8万多居民由全县各乡镇的水库移民、生态移民和脱贫攻坚易地搬迁移民组成。为切实提高社区居民的科学文化素养和普及生活中的科学常识,让社区居民搬得出、稳得住,更好适应城市生活。2020年初,德江县科协筹资30万元,在楠木园社区新建了一个“科普长廊”和全市唯一一家“科普驿站”,并利用“科普长廊”和“科普驿站”定期给社区居民宣传普及科学知识。

“楠木园社区‘科普长廊’有6个版块,约20米长,由苏州市科协、贵州科技馆援建,市科协和德江县科协主建,于2020年5月建成投用。‘科普长廊’内容每季度更换一次,涵盖心理健康、膳食平衡、自我保健、家庭与社区安全防护、防诈骗、节水和节电小常识、水污染危害等多方面的科普知识,内容图文并茂、通俗易懂、一目了然。社区修建‘科普长廊’旨在培养社区居民健康的生活习惯,促进社区更多的居民参与到科普活动中来,进一步增强居民爱科学、学科学。”楠木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安学军介绍道。

来源:铜仁日报

点击查看【手绘】遵义解封了!致敬我们身后的TA们!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