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德江视窗>>多彩贵州德江梦

德余高速乌江特大桥主跨预计明春合龙

2021年11月04日08:58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通讯员 唐明强)德江(合兴)至余庆高速全线关键控制性工程乌江特大桥两岸引桥已基本完成,目前正在加紧进行主桥钢拱肋加工,预计明年春季主跨合龙。

乌江特大桥全长1834米,主跨504米,是世界级上承式钢管混凝土拱桥。

正在建设的德余高速全长104.4公里,是遵义、铜仁两地继杭瑞、江都两条东西走向高速之后,再加密的一条南北走向的高速公路,是对黔北地区高速公路网的补充和完善。

德余高速还是一条旅游精品线,沿线连接了思南乌江喀斯特国家地质公园、四野屯生态自然保护区、有千年古树楠木王景区、白鹭湖国家湿地公园石林乌江景区、石阡小龙河省级湿地公园等景区。建成之后,这些自然景观将由德余高速串起来,并促进沿线旅游业快速发展。

德余项目是交通运输部“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示范项目,德余项目公司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生产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携手当地群众共同投身交通建设,全线工程进展顺利,部分标段超预期完成阶段性生产建设任务。

点击查看【手绘】遵义解封了!致敬我们身后的TA们!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