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公路局--多彩贵州路·畅安舒美行>>公路时讯

湄石高速昨日建成通车

全长111.955公里

2021年11月04日10:23 | 来源:贵阳晚报
小字号

本报讯 11月3日上午11点,经过4年多的建设,湄潭至石阡高速(以下简称湄石高速)正式建成通车。如今,从湄潭至石阡的车程从过去1小时50分钟缩短至1小时。湄石高速建成通车对加快推进湄潭、石阡融入遵义、铜仁城市群起到极大的带动作用,也打通了遵义东出湖南最快速的高速通道。

湄石高速起于新舟镇平溪村青杠坡枢纽互通,终于石阡县北的龙洞枢纽互通。与杭瑞高速、银百高速、思剑高速、玉石高速搭接。项目全长111.955公里,其中湄潭至石阡主线93.6公里、新舟机场联络线18.355公里,设计时速分别为100公里、80公里。

湄石高速沿线共设立收费站9处,包括新舟、湄潭南、松烟、关兴、凤冈南、本庄、瓮溪、困牛山、石阡西收费站;服务区3处,包括湄潭南、本庄、石阡西服务区;停车区1处,为沙堆停车区。湄石高速开通后也将为四川成都、重庆江津方向至湖南方向的车流提供更为便捷的路径。

据建设方贵州交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湄石高速在工程建设中积极运用边坡冷开、光面爆破、T梁智能张拉等创新工艺,对波形防撞护栏、标线等采用新材料。通过以上新工艺及新材料的使用及管控,提高了项目的工程实体质量,使得湄石高速工程结构“内实外美、线性顺畅”,创造了长4995米的青杠坡特长隧道,全长2000米、主跨680米的乌江特大桥等规模巨大、宏伟壮阔的桥隧工程。

通车后,湄石高速遵义往石阡方向正常通车运营,石阡往遵义方向石阡西至困牛山路段因受川岩坝隧道泄水洞影响暂时封闭,石阡往遵义方向车辆可绕行思剑高速、塘本公路至困牛山收费站上湄石高速通行。(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薇)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