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公路局--多彩贵州路·畅安舒美行>>要闻

榕江从江县乡公路改善提升工程完工

苗乡侗寨更畅通

2021年11月04日09:51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日前,记者从贵州省公路局获悉,2020年贵州省县乡公路(第二批次)路面改善提升工程榕江、从江片区已顺利完工,这两个片区属于县乡公路路面改善7标五分部,6条线路共计约138.3公里,由贵州省公路建设养护集团铜仁分公司负责实施。其中已交工验收的榕江县S202雪洞至从江(古州至朗洞段)、S316洪州至凯里(朗洞至两汪段)被评为“优良工程”。剩余4条线路已通过第三方检测,预计11月中旬完成交工验收。

据悉,自项目开建以来,铜仁分公司坚持党建引领,选派公路建设攻坚先锋队、爱岗敬业先锋队队员担任项目部主要管理人员,在雨天等施工间隙组织项目部人员进行政治理论学习,提升职工政治素养,引导职工在项目建设中大力弘扬“两路”精神,凝心聚力、勇于担当,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好,干出质量,抓出成效。

2020年10月,贵州省县乡公路(第二批次)路面改善提升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第LMGS-7标段五分部项目全面开工,铜仁分公司职工怀着把路建好的必胜决心,来到离家300多公里的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

“我们就是铺路石,路修到哪里,我们就走到哪里,把路修好是我们的使命所在。长期离家异地施工很思念家人,但一想到路修好可以造福千万家,我又有了坚持下去的动力。”LMGS-7标段五分部的施工人员说,在平地机和压路机的来回运作下,一车车运来的水泥碎石料被压平压实,一颗颗铺路石紧紧的嵌在路基,建养人誓做公路畅通的忠实守护者。

为提高施工效率,项目开工前一个月,铜仁分公司就对项目进行设计跟踪,并结合施工实际提出建议:面对点多面广的难题,项目部综合考虑地理位置,设置了5个临时驻地,强化组织保障;面对材料紧缺、运输难度大的问题,项目部在项目沿线与12个采石场、拌和站合作,保障原材料,降低运输成本;时间紧任务重,项目部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多点平行施工,全力抢抓项目进度。

“感谢你们离开家来为我们修路!我家门口那个小坡还是你们铺沥青时帮我一起弄的。这个路真是修到我们心里了!”LMGS-7标段五分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项目一线落实落地,得到当地群众的高度认可。

在施工现场,很多运输车辆、机械设备都挂着“贵州建养集团乡村振兴建设先锋队”的标识。项目经理说,项目建设共带动沿线百姓就业400余人次,使用当地运输车辆30余辆,采购当地砂石材料50多万吨,为当地实现增收2000多万元,项目建成后将惠及沿线20余个村寨,解决当地百香果、茶叶、木材等产业的“运输难”问题,打通阻碍发展的“中间一公里”,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余瑞琦 通讯员 姚仕威、袁煊赫)

点击查看【手绘】遵义解封了!致敬我们身后的TA们!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