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碧江看点

碧江区遥山沟村:油茶树结出致富果

2021年11月03日07:47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碧江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任琴超 宋丽娇)10月28日,记者来到铜仁市碧江区和平乡遥山沟村,只见连绵的山坡上,一片片油茶林长势良好,茶树上挂满了油茶果,20余名村民正忙着采摘。

“当前,油茶正处于初挂果期,每一亩预产约100公斤。两年后进入盛产期,预计每亩产量可达500公斤左右。”遥山沟村村委会主任李谷德说。

据了解,2018年8月以来,碧江区成立了贵州山茶产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在遥山沟村流转土地种植油茶树,形成育苗、种植、研发、茶油及关联品的精深加工及销售、增值服务拓展全产业链,实现了油茶产业提质增效。

“分红、土地流转、务工工资,自从村里发展油茶种植后,我一年有3份收入,单是务工工资就有两万多元,这日子是越过越好啦!”村民殷军高兴地说。

“公司还和清华大学、江南大学等高校合作研发了面膜、牙膏、酸奶块等一系列衍生产品,通过前期调研,上市后应该相当受青睐。”贵州山茶产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