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时政要闻

碧江多措并举扣好青年干部“风纪扣”

2021年11月03日08:09 |
小字号

本报讯(杨代华) “青年干部要始终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为民务实清廉的好干部……”

近日,在铜仁市碧江区党校青年科级干部培训班上,碧江区纪委书记以《严守纪律规矩,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为题,为青年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近年来,碧江区纪委监委坚持把对青年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摆在突出位置,紧盯关键领域、关键岗位,从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入手,综合运用任前谈话、廉政教育、案例警示等多种形式,从严把好青年干部教育关、监督关,扣紧青年干部“风纪扣”。

该区纪委监委从青年干部的选拔任用、纪律教育、监督查处三个维度着手,打造预防腐败工作闭环。在选拔任用方面,严把青年干部入口关,把政治标准作为选拔任用青年干部的首要条件,联合组织、人社等部门做好青年干部的招录审查、拟提拔干部的廉洁自律审查工作,选用政治素质过硬的青年干部,从源头上优化青年干部队伍。

为提升青年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该区纪委监委常态化开展任前谈话,通过准确掌握青年的思想动态、工作情况,以“讲纪律+提要求”的方式,为青年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常态化开展纪律教育讲堂,通过区委主要领导、区纪委区监委主要领导及相关人员走进党校,为青年干部讲廉政党课、普及党纪法规知识。对青年干部违纪行为坚持早发现早查处,杜绝小问题造成大祸害。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以案例警示教育机制作为重要抓手,通过以案促改、旁听庭审等方式深入剖析其违纪违法原因,让身边人得警示、受教育。针对容易出问题的领域、岗位,精准施策,督促主管单位加快推进廉政风险点制度建设,提高遵纪守法自觉性。

“青年干部是单位的中坚力量,能否廉洁自律,不仅关乎其个人的前途命运,更关乎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讲监督前移、制度前移、教育前移,帮助青年干部把握正确的人生方向,走稳成长之路。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