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经济社会发展

清镇:开展文物建筑消防安全检查

2021年11月03日13:4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全面加强全市文物建筑火灾防范工作,着力提升文物建筑场所负责人消防安全意识,全面落实好火灾防控措施,近日,清镇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清镇市文旅局对辖区文物建筑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场景。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先后来到清镇市菖蒲堂、大村寨马代故居、风字岩村郭超凡故居等文物建筑,对建筑周边环境及内部结构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同时,重点对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及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情况进行了认真查看,并对文物建筑保护范围内存放的易燃易爆物进行排查。此外,还对消防安全责任人对消防器材使用、消防“四个能力”基本常识等进行了现场询问和指导。

检查场景。

通过此次检查,不但排查了文物建筑存在的火灾隐患,增强了文物建筑抵御火灾的能力,还提高了文物建筑管理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知识。(图/文 常雪梅)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