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社会传真

百里杜鹃兴隆村:一田两用增收益

2021年11月03日07:46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百里杜鹃管理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汪沙 陈金贵 实习记者 黄婷婷)10月29日,记者走进百里杜鹃沙厂乡兴隆村无藤瓜基地,只见务工群众正忙着采收,一派丰收景象。

“自基地8月种植无藤瓜以来,我便过来务工了。在家门口务工,一天有100元收入。”务工群众彭良会说。

据介绍,一直以来,当地种烟大户多,烟地面积广。往年烤烟采收后,田地便闲置起来。为探索增收新途径,兴隆村从金坡乡引进种瓜大户彭良会,于农闲时节在烟田里种植无藤瓜。

“我通过考察发现,兴隆村的土地很适合无藤瓜生长,而烟地原本就覆盖有薄膜,可以为我节省不少资金。”彭良会说,烟地轮种无藤瓜,实现了“一地两用”。“无藤瓜于8月播撒瓜种,11月前后开始采收。这种瓜具有成本低、易管理、周期短、效益高等优点,市场前景好,不愁销路。”

“我种烟的面积有30多亩,我以每亩100元的价格流转出来种瓜,又是一笔收入。”对于在烟地上轮种无藤瓜,当地种烟大户高从伦十分支持。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