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强市建设

毕节市公积金业务 线上办理率超90%

2021年11月03日08:11 |
小字号

本报讯(孙 婷 报道)今年9月,毕节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业务线上办理率已达90.34%。

今年以来,该中心以打造高效、文明、智慧、安全、干净、过硬公积金为目标,坚持“以人为本、便民优先”的服务理念,不断提高信息化水平,深化“放管服”改革,为缴存单位和职工提供更加方便、快捷、高效的服务,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深入推进信息化建设,让办理操作更简单。今年以来,该中心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持续优化完善业务系统,以安全、方便、快捷为目的对公积金APP登录、业务操作流程等进行简化优化;加快推进信息共享,以数据共享促进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提速增效。上半年,线上业务新增了租房提取、内部转移等功能,现金还款、公积金还款、离退休提取、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提取等业务实现了自动办结,让办事群众操作更简单。

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让办理过程更快捷。随着与各政务部门信息资源共享的推进,中心逐步取消个人提取及贷款业务中户口簿及死亡证明等材料,取消新办企业设立公积金账户时需提供的营业执照等4项证明材料。截至目前,手机端办理偿还公积金贷款提取、离退休提取、离职提取等业务无需上传任何资料即可办理,实现了“零资料”办理。

深入开展线上线下宣传宣讲,让办理流程更清晰。利用微信公众号、官方门户网站、手机APP等网络渠道,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举办业务培训会、政策宣讲会、系统操作培训会等线下渠道对公积金相关政策、线上办理公积金操作程序进行解答和宣传,提高职工对公积金政策和公积金业务办理程序知晓度。截至9月,全市开展公积金业务培训、宣传住房公积金政策36次。

来源:毕节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