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观山湖新闻

观山湖区多形式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2021年11月03日11:2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您好,这是消防安全宣传资料,平时要注意用火用电……”11月1日,观山湖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司法局在金元社区开展2021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通过现场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法律法规、观看警示教育片及宣传展板、“敲门入户”等方式,向居民宣传消防知识。

活动现场,消防指战员、金元社区志愿服务队、消防志愿者及司法局工作人员一边向居民群众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一边耐心细致地向大家讲解家庭火灾预防、公共场所紧急逃生自救方法和基本火灾常识,并现场解答居民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防火难题,手把手教授大家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获得现场居民群众一致好评。

随后,工作人员还组成宣传小分队,深入居民住宅楼开展“敲门入户”消防宣传进家庭活动,向居民发放家庭消防安全宣传资料,并结合典型案例告知住户在工作、生活中极易被忽略的火灾隐患,反复叮嘱居民正确使用电器设备及用电注意事项,告知居民私拉乱接电线的危害,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开展主题宣传活动,目的就是将消防知识送到老百姓身边,增强群众的火灾防范及自救能力,为预防和处置家庭火灾奠定坚实基础,有效提高全民抗御火灾的能力。”观山湖区消防救援大队活动负责人说道。(郝涌智、冯小兰)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