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体育局>>要闻

贵州省体科所开展消防应急知识培训活动

2021年11月03日15:30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及灭火技能,贯彻“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2021年11月2日上午在军体校会议室,特邀请五进消防宣传服务中心的汪青松老师为本单位公职人员举办了一场消防应急知识安全培训。

汪老师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特别是高层建筑、电气火灾案例,就消防日常管理、平常检查、遵守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期间,单位职工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所接触到的消防安全隐患与汪老师进行了互动与沟通。汪老师又列举了大量实例和现场的图片,展示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最后结合实际,对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讲解,传授了防范措施和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

通过此次培训,让全体参训人员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较高的认识,对灭火器的种类及使用方法有了深入了解,掌握了发生火灾时的疏散及逃生基本技能。此次培训,不仅对全体干部职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变能力起到了重要作用,更为切实做好下一步体科所的消防安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贵州省体育局官网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