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头条

思南县委召开常委会议暨财经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会议

2021年11月03日14:53 |
小字号

10月31日,思南县委召开中共思南县委财经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财经委员会会议、市委财经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前三季度“四化”及产业大招商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步经济工作。县委书记、县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席龙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县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龚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安亿军,县政协党组书记祝成,县委常委刘开洪、杨立、龙志刚、张炜黎、申有波、陈睿等四家班子在思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全力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统筹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持续恢复的良好态势,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全县各级要善于用全面辩证的眼光看待当前形势,保持头脑清醒,坚定信心决心,抢抓发展机遇,针对性拿出务实有效的措施,全力补齐短板、破解瓶颈、激发活力,坚决扭转经济下行的不利局面,努力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要聚焦投资消费精准发力,围绕“四化”,把握政策投向,精准对接争取省级专项基金支持,着力扩大“四化”领域投资,特别是对省市重大项目及中央(省)预算内投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交通水利、“三改”等重点项目,要加强项目调度和跟踪服务,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有序推进实施。要聚焦重点产业精准发力,围绕“1+2+N”工业产业体系,紧盯建材、石材、发电、船舶制造、重要农产品加工等,奋力开展产业大招商,推动企业不断做大做强,尽快投产达产满产,进一步增强工业发展后劲。要聚焦服务企业精准发力,落实好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企业制度,落实好助企纾困政策,持续关心关注企业经营发展,及时帮助解决好融资、物流、用电、原材料、行政审批等实际困难。要聚焦要素保障精准发力,加大资金、土地、用工等要素统筹力度,强化保障措施,切实提高利用率和产出率,防止低效配置、低效使用。要聚焦防范化解风险精准发力,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严密开展各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深入细致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网络舆情防范处置、信访维稳、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和领导干部都要自觉从政治上看待和把握经济工作,切实把责任担起来、把工作抓起来,坚决落实工作责任、坚决提升能力本领、坚决锤炼过硬作风,不断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扬“闯”的精神,拿出“抢”的劲头,永葆“干”的作风,全力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度,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为建设乌江中下游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实支撑。

会上,刘开洪通报了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县发改局、县工业和商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县投资促进局分别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

思南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法、检两长,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阮进勇、吴官海)

来源:思南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