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聚焦西秀

西秀区:持续规范餐厨垃圾管理 加大餐厨废弃物督导检查

2021年11月03日10:35 |
小字号

为加强对餐厨废弃物的源头管理,保障食品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近日,西秀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区综合行政执法一大队)持续推进餐厨废弃物收运处置专项整治工作。

10月29至31日,城管执法人员全面排查了新天地、体育路、中华东路、蒋衙街、好吃街等路段餐饮业,对餐饮业是否存在厨余垃圾和生活垃圾混放、有无设置专门收集餐厨垃圾的容器,是否与具有运输、处理资质的专业服务单位签订处置合同等多方面进行逐一检查。

在检查中,城管执法人员逐一向广大经营户讲解餐厨废弃物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同时,宣传非法处理餐厨废弃物的危害和规范管理的方法。一是现场督促餐饮商户加强餐厨垃圾日常管理,保持餐厨垃圾收集桶(箱)外观干净整洁,发现有污损的立即要求清洗或更换;二是检查商家的餐厨垃圾是否通过具备相应资质条件的清运公司进行统一运输及无害化处理,确保餐厨垃圾及时收集、规范处理,做到日产日清。截止目前共计排查餐饮商户200余家,现场督促清洗餐厨垃圾收集桶(箱)30余起,引导餐饮经营户联系具有清运资质的公司进行餐厨垃圾清运和处置60余家。

下一步工作中,西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按照“全覆盖、无盲区、全方位、无缝隙”的原则,继续加大餐厨垃圾整治工作,对未按规定处置餐厨垃圾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和查处,实现餐厨垃圾整治常态化工作机制,让餐厨垃圾逐步形成有序、常态化管理,为市民营造卫生、整洁的城市环境。(西秀区城市管理局)

来源:西秀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