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时政要闻

黎平县龙形街道党史宣讲显成效

2021年11月03日11:1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黎平县龙形街道围绕“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主题主线,持续念好“新”“实”“绩”三字经,促党史知识“入心入脑”,成效明显。

在宣讲形式上求“新”

由街道班子成员牵头组成15个宣讲组,带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驻村(社区)干部、第一书记深入所联系村(社区)、机关单位讲解党的百年历史,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吸纳老党员、退役军人、先进模范加入到宣讲队伍中,将宣讲台搭建到田间地头、小区楼栋、工厂车间等,以“百姓讲,百姓听”的方式,面对面、心交心的交流、分享,激发群众学习热情,增强群众爱国爱党意识。通过微信公众号增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专栏,积极转发推送中央宣讲团系列宣讲报告。今年以来,共推送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信息117篇次。在村寨、小区、公路沿线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标20余条,增设固定宣传牌23个,定制大型海报及宣传堡垒3个,开通2个超大屏室外LED电视屏,滚动播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系列讲座,在全街道范围内掀起学史热潮。

在宣讲内容上求“实”

党员领导干部在宣讲前,通过深入基层,紧密贴近群众,广泛听取民意,充分了解掌握群众密切关注的民生问题,针对性制定宣讲提纲。目前,街道共开展党员领导干部专题调研9次,建立问题清单49个,针对性制定整改措施42条,已整改33条,解决问题33个。充分利用黎平县丰富红色文化资源,将红军长征入黔进黎故事讲深讲透,进一步提升党员、群众对红色革命历史的认知,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为巩固宣讲学习成效,该街道组织辖区基层党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党史知识测试,以“考”促“学”,通过微信公众号发起党史知识测试5期,组织16个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史知识测试,开展党史知识竞答1场次。

在宣讲实效上求“绩”

将党史宣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同步推进。打造易搬社区综合文化服务点,在易搬社区建立老年活动中心、儿童益智园、爱心书屋、“四点半”学校等活动场所,极大丰富搬迁群众的精神生活,让搬迁群众更快更好融入“新”家园。在稻谷抢收时节,地西、构洞、三什江等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帮助村里的老、弱、病、残人员收割稻谷,让群众都能过上一个丰收年。为行动不便老党员送教上门,确保学习“不掉队”。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带头,深入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家中,送上学习资料并面对面宣讲解读,让老党员及时参与党组织生活,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姚光健、姚进忠)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