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城视窗>>水城要闻

水城区新街乡:多管齐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1年11月03日10:41 |
小字号

一是着力健全组织体系。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传达中央、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全乡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根据工作实际,制定新街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新街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制定新街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二是全力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辖区内LED视频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乡党委政府宣传栏及各村各醒目位置张贴横幅标语15条,在各村民小组、自然村寨张贴《六盘水市水城区疫情防控工作紧急提醒》、《疫苗接种指南》等宣传内容2000余份,累计张贴《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宣传单1000份,实现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全覆盖。依托3个村级疫情摸排队,16个疫情摸排小组,以户为工作单元,深入各家各户开展入户宣传引导工作,形成大宣传格局,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卫生健康防范能力。利用微信群、QQ群等,及时转发权威的新闻报道和卫健部门的有关信息等,广泛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要求,引导广大群众坚决做到拒绝扎堆、减少串门、拒吃野味、勤于洗手、拒绝谣言、配合查验,最大程度减少与病毒接触的机会,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范的认识。

三是认真落实防控措施。新街乡迅速启动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及时落实相关疫情防控工作的职责和任务,及时制定工作方案,针对外来人员、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开展大排查,严格落实红白事报备、退烧药品登记备案、居家隔离、“四包一”等措施,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有力,防控有效。动员广大党员、志愿者深入超市、餐馆、群众家中宣传个人防护、家庭防护知识,大力提升群众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意识,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大格局。

四是大力开展好疫情排查。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疗”的原则,整合乡、村两级干部及医务人员、派出所民警、村民小组长等人员力量,在全乡范围内拉网式开展疫情大排查,重点锁定近期到过中高风险地区城市及近亲属返回本地的人员,建立疫情台账,开展核酸检测,切实做好隔离观察工作,坚持居家隔离健康管理。同时,认真排查全体干部国庆节以来去向、是否接触中高风险返乡人员等相关信息,针对排查出来的信息,根据工作方案扎实做好核酸检测、隔离观察。

五是按时进行消毒杀毒。组织专业人员对乡党委政府办公楼、派出所办公楼、各村村委会办公区域及学校、乡卫生院、村医务室等重点区域一日一次进行全面消毒杀毒,设立隔离室,购置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物资,不折不扣地采取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全面打赢疫情战“疫”贡献新街力量。

六是持续推进疫苗接种。乡卫生院积极对接上级卫健部门,准备充足的防疫物资、核酸检测试剂、新冠疫苗;全乡干部职工带头进行核酸检测,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依托十六个临时党支部广泛宣传疫苗接种必要性和重要性,不断动员群众参与接种疫苗,安排专人、组织专车对全乡符合接种条件且处于边远村组的村民按村委、分批次接送他们到乡卫生院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全力以赴早日构建全民防疫屏障。(施关芹)

来源:水城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