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安新区视窗>>贵安动态

贵安推出二手房交易 集成“套餐服务”

产权转移登记、水电气过户一次办成

2021年11月03日11:07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日前,贵安新区成功办理首笔二手房交易集成水电气过户业务。

10月28日,家住大学城的杨先生领到了不动产登记产权证。他说,自己购买了一套二手房,并于10月25日申请房屋转移登记,没想到3天时间就拿到了产权证,且同步办理了水电过户和燃气开户等业务,效率真高。

据介绍,为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有力推进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贵安新区于今年7月份推出二手房买卖集成套餐服务,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不动产登记“一窗通办”窗口,将涉及二手房交易的供水、电力、燃气、通信等业务集成到该窗口,实行“一窗综合受理、后台并联办理、统一发放证照”的服务模式,通过细化工作职责,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加强办理时限管控,实现“一表申请、一套资料、一窗受理、一次办结”,将办理时限从原来的9个工作日压缩到4个工作日内,让申请人办事最多跑一次。

为确保改革有效落地,贵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编制申请材料收件清单,细化受理审查标准,确保综合受理窗口实现“照单收件”,并将各部门落实不动产登记“一窗通办”情况纳入办件抽查和月度考核通报内容。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孟航)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