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安新区视窗>>贵安动态

贵安出台 区管专家选拔管理办法

2021年11月03日11:06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10月25日,《贵安新区区管专家选拔管理办法(试行)》印发。

据介绍,贵安新区区管专家是指为贵安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人才。《贵安新区区管专家选拔管理办法(试行)》的制定,旨在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充分调动和发挥各类人才的积极性,激励人才创新创业,积极营造 “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社会氛围。

该办法明确,区管专家的选拔工作坚持“公开公正、平等择优、群众公认,向产业一线倾斜”的原则,以能力、业绩为主要依据,不受学历、资历、职称、身份的限制,主要面向重点产业、专业和生产一线专业技术人员,对新区支柱产业和重大项目建设有突出贡献、创新能力强且社会公认度高的人员可破格入选。评选原则上每3年一次,每次评选50人左右。

区管专家将为贵安新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决策咨询服务,并根据本人专业特长、岗位工作性质和承担的工作任务,制定年度计划和管理期内的科研、工作业务目标;对新区重点学科建设、重点产业发展、重点工程项目的立项、论证、评估和实施进行指导,参与产业方面的调查研究、专题研讨、决策咨询等活动。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汤欣健)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