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德江视窗>>多彩贵州德江梦

德江复兴镇:优质牧草收割忙 牛儿过冬有保障

2021年11月03日08:04 |
小字号

本报讯(王显 何佳有) 时下,正值牧草收割期。在德江县复兴镇高原金紫牧草种植基地里,工人们背着收割机忙着收获牧草,供应当地肉牛养殖场,为肉牛顺利过冬提供了饲草保障。

走进金紫牧草种植基地里,成熟的金紫牧草迎风招展,在山间地头铺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环顾田间四周,只见工人背着收割机来回穿梭,随着一挥一舞,三米多高的牧草齐齐倒下,其他工人也忙着捆绑成堆,方便运输装载。

“我是从刚开始种植就一直在这里做,工资是100块钱一天,离家又近。”说起牧草种植带来的收入,复兴镇贾村村民陈国萍的内心是一百个满意。

由于今年雨水充沛,该基地种植的牧草长势良好,为了能抢抓好天气加速收储,在牧草收割的另一边,装载运输也不停的忙碌着。

“我是负责高原金紫草的装载与运输,每天可以运20吨左右,考虑到道路安全与卫生,每一车就装3至5吨草左右。”忙着装载牧草的运输工人欧黔在休息之余告诉笔者,他已经连续运载牧草十多天了。

据了解,今年3月,复兴镇党委、政府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了贵州叶霖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目前,该公司在复兴镇共种植了2000多亩的高原金紫牧草。其牧草适应性广、抗病性强、生长速度快,一年能收两次,在有效地为全镇肉牛提供了充足的饲草供应的基础上,更是为当地打造了良好的生态环境。

贵州叶霖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兴琼说:“我们前期收了近1000吨的牧草。目前,我们的工人还在收割中,预计在11月底能收割完,大概还要收3000吨,预计有200万元左右的收入。下一步,我们还要继续扩大牧草的种植规模,带动当地更多群众就业增收。”

近年来,复兴镇紧紧围绕县委“2+N”产业发展布局,通过以肉牛核心产业,在境内326国道公路旁、梅坪公路至贾村、客店等村沿线积极打造1万亩优质饲草基地,实现了产业链条式发展。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