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国内要闻

云讲堂:百年历程中的伟大精神

“两弹一星”精神

2021年11月03日10:48 |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小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出品“百年历程中的伟大精神”系列云讲堂。

本期主题:“两弹一星”精神

本期讲述人:复旦大学教授 刘学礼

内容提要:

20世纪的五六十年代,在新中国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中,是一个极不寻常的时期。当时,面对帝国主义的核威胁,为了保卫国家安全、维护世界和平,党中央审时度势、高瞻远瞩,果断做出了研制“两弹一星”的战略决策。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国科技工作者独立自主、奋发图强,仅用了10年左右的时间就取得了原子弹爆炸、导弹飞行和人造卫星上天的辉煌成就。

“两弹一星”的研制成功是新中国建设成就的重要标志,它开启了中华民族的强国之梦。“两弹一星”精神鼓舞了几代人,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