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贵州:慢特病证持有患者可进行开药复查报销

2021年11月03日15:0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贵州省医疗保障局发布消息称,糖尿病、高血压、脑卒中等慢特病患者,可以通过申办“慢特病证”报销部分终身吃药、定期门诊复查的医疗费用。

据了解,持有慢特病证的患者,可在门诊开药、复查,享受住院报销待遇,报销比例60%-90%不等,具体报销比例因参保类别、医院级别及费用构成的不同会有所差异。

目前,可申办慢特病证的病种有:糖尿病(并心、脑、肾、周围神经病变及视网膜病变)、原发性高血压(并心、脑、肾损害)、冠心病(并心肌梗塞、严重心律失常、心脏扩大)、脑卒中(脑出血、脑梗死、蛛网膜下腔出血)、1型糖尿病、重性精神疾病、重症肌无力、帕金森病、活动性肺结核、血友病、器官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系统性红斑狼疮、再生障碍性贫血、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耐多药肺结核、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类风湿性关节炎、强制性脊柱炎、噬血细胞综合症、肺间质病抗纤维化治疗、神经系统良性肿瘤放化疗、青光眼、尘肺病理性(非工伤)、阿尔茨海默病、风湿性心脏病、肝硬化(代偿期)、肝硬化(失代偿期)、肝豆状核变性、艾滋病病毒感染、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扩张型心肌病等。

经住院或门诊检查确诊疾病,符合申办慢特病证条件的,需要提供以下材料:出院小结、疾病证明书、检查化验相关报告单等。一般在二级及以上定点医疗机构医保科即可申请办理。如有疑问,可以拨打12393医保热线电话详细咨询,或向主治医生、医院医保科工作人员详细咨询。(贵州省医疗保障局)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