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残疾人联合会>>残联要闻

陈义龙赴贵州省残疾人康复机构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11月02日13:05 |
小字号

近期,贵州省疫情防控形势趋紧,根据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为做好省残联直属康复机构疫情防控,10月25日、27日,省残联副理事长陈义龙带队前往省残疾人康复中心、省康复医院开展工作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5日上午,陈义龙副理事长一行来到省残疾人康复中心进行调研,检查了接待窗口疫情登记情况,察看了社会服务科、中心食堂、人工耳蜗训练班,并同在训残疾儿童家属及康复治疗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检查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康复中心疫情防控工作、专业技术队伍建设、残疾儿童康复等情况汇报。陈义龙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比较严峻,康复中心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疫情防控管理,确保救助儿童安全。他要求,一是康复中心党支部加强思想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保持与党中央高度一致,同时要加强领导班子团结,做事讲原则、守规矩。二是要强化内部管理,资金使用做到一年一盘点,五年一审计,要把好引进人员关口,优先考虑专业人员,严格控制临聘人员,在基础设施建设上,落实省残联党组总体部署,坚持重点保障,分清轻重缓急。三是切实做好当前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巡视问题逐项整改到位,年终目标考核按时完成。

27日下午,陈义龙一行来到省康复医院,检查了医院门诊部、化验室、儿童康复科、ICU、辅具装配室等。详细了解了省康复医院疫情防控、设施设备运营、康复项目实施、盲人按摩院建设、医院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以及医院现阶段存在的难点及未来的发展方向。陈义龙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必须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省康复医院作为医疗单位,更是有责任和义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在当地卫健部门的指导下,抓好责任落实,细化防控方案,增强防控意识,落实防控流程,加强防控保障,确保医院安全。他强调,在省残联党组理事会的领导下、在贵医附院的大力支持下,省康复医院经过半年的努力,已经取得很大的进步,成绩值得肯定,职工精神饱满,业务逐步开展,思路逐渐理清,总体朝着向好向上的方向发展。他要求,一是在康复医院党支部的领导下,全院职工要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把医院建设成为一支讲纪律、守规矩、团结奋进的医疗团队,把省委、省政府和省残联党组的各种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二是要重团结、强管理、优服务,一切工作要从团结出发,一切工作要有利于团结,要加强医院管理,行政后勤人员尽可能整合,严格控制非医疗人员引进,要把服务质量放在第一位,加强岗位培训,提升服务能力,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患者满意度,以高质量服务带动病源引入。三是要加大营销力度,要抓住有利时机,注重多渠道多形式宣传,树立医院良好形象,力争建立医联体,统筹各方力量,促进医院健康稳定发展。四是重视做好当前工作,在巡视问题整改上,要拉出清单,逐项对照,全面整改到位,在项目实施上,要坚持守规矩,有担当,保障项目按时完成,在总体层面,医院领导班子要克服困难,争取早日渡过难关。(龙阳)

来源:贵州省残疾人联合会官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