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社会传真

百里杜鹃千亩羊角菜完成移栽

2021年11月02日07:46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惠洁)深秋时节,百里杜鹃天气以阴天和小雨为主,泥土湿润、气候适宜,正是秋季种植农作物的有利时机。近日,百里杜鹃管理区黄泥乡坝子村农户们忙着起苗、运苗、移栽羊角菜,前期移栽完成的羊角菜地,菜苗随风摇曳、长势良好。

“羊角菜种植基地8月初开始整地、育苗,共育羊角菜苗600多万株。入秋以来,就近组织群众翻犁土地,从苗地里起苗移栽。每天参与务工人员近50人,每人每天务工费100元。现已完成羊角菜移栽1000余亩。”羊角菜种植基地管理人员说。

据黄泥乡坝子村党支部书记刘泽国介绍,近年来,坝子村积极落实产业结构调整要求,利用秋冬季闲置烟田地种植蔬菜,采取“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大户+基地”的组织方式,由合作社统一向农户协调土地、组织群众到基地务工并参与田间管理,带动群众增收并壮大了村集体经济。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