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时政要闻

赫章:多举措促就业创业

2021年11月02日07:47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王星)今年以来,赫章县开展就业帮扶、落实就业政策、提供优质公共就业服务等为重点,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确保全县就业形势总体稳定。2021年上半年,全县城镇新增就业3729人。

“之前还担心找不到工作,搬到新家后,社区帮忙联系到新易鑫口罩厂务工,每个月工资3000多元,真的很不错。”赫章县汉阳街道金田社区搬迁居民向万雪告诉记者。

“我们制定出台了企业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申领和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相关规定,切实优化调整出台促就业、稳就业措施,抓好高校毕业生、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赫章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介绍。

赫章县还切实做好职业技能提升和全员培训工作,加强职业培训基础能力建设,落实就业政策培训、劳动技能培训、脱贫人口职业技能培训、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培训等相关培训,力争做到人人都有一技之长。

“这次培训我学到了厨艺,有了一技之长,我心里安稳多了,等条件合适了我打算开个小餐馆。”赫章县珠市乡以那村村民何飞燕高兴地说。近3个月来,珠市乡已举办3期技能培训班,培训学员600余人次,帮助180余名农村劳动力实现创业就业。

同时,赫章县深入推进“双创”工作,降低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对有意愿创业的给予一次性资金支持,2021年上半年发放创业补贴27人13.5万元。

“围绕民生短板领域,我们开发了护路、护寨、护河等‘十大员’公益专岗,实现5315人就业。”赫章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黄佑银说,下一步,赫章县将立足县情,在就业创业方面精准发力,打好就业创业“组合拳”,确保全县就业形势稳定。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