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社区动态

贵阳云岩区启动“蓝棚市场”攻坚行动 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建设

2021年11月02日10:28 | 来源:贵阳网
小字号

贵阳网讯 10月29日,记者从贵阳云岩区获悉,为进一步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建设,改善提升城市环境品质,云岩区全面启动“蓝棚市场”攻坚行动,多部门联合对辖区“蓝棚市场”进行清理整治,还市民群众文明有序、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据了解,此次攻坚行动旨在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做好辖区乱搭乱建农贸市场整治工作,改善市场环境、提升城市品位,由云岩区商务局、云岩区综合执法局联合开展。根据《云岩区“蓝棚市场”攻坚行动方案》,该区将按照分类实施、分类清理整治的原则,规范金关村农副产品交易中心、百花坪菜场和蔡家关村农产品交易市场底商经营手续,依法拆除蓝棚市场。

行动分为摸底排查阶段、分类整治阶段、巩固深化阶段。工作中,区商务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所属街道等组成行动组,对辖区范围内蓝棚市场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建立蓝棚市场摸底台账、市场经营户摸底台账,分类登记、了解经营户诉求,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并协助迁出蓝棚市场经营户进行再就业、再经营。

整治阶段从10月25日持续到11月25日,该区按照“一场一策”、分类清理整治原则,结合三个蓝棚市场实际制定了综合整治方案,对蔡家关村农产品交易中心,进行大棚内摊位和大棚进行依法拆除,将经营户引入其他农贸市场和门面经营;对百花坪菜场整体进行拆除,将经营户引入其他农贸市场经营;对金关农副产品交易市场,拆除乱搭乱建的大棚和摊台,将经营户引入空置门面规范经营。目前,整治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