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头条

印江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年11月02日11:49 |
小字号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印江自治县各级各部门始终坚持把党史学习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行动,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用心用情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以上率下,推动实事办实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印江自治县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不断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

印江自治县制订县领导联系乡镇和部门工作办法,明确了38名县领导联系乡镇和部门责任清单,县领导到一线听取意见,现场了解情况,讲授一堂专题党课,每月带头办好1件以上群众“急难愁盼”实际问题等具体任务。

“我家窗子正对着夜市,以前一到晚上各种夜宵店产生的油烟,让我们根本不敢开窗透气。”住在西门湾饮食一条街的杨女士说,“自从西门湾夜市搬迁后,烟雾缭绕的现象不复存在了,空气变得清新了,随时都能放心地开窗透气了。”

“关键少数”担起责任走在前、作表率,带头深入基层搞调研、听民声,带头帮助群众解难题、做好事,不断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水平,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

主动作为,彰显为民情怀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县上下大兴“办实事、抓落实”之风,党员干部纷纷深入一线,把“等群众上门”变为“送服务上门”,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沙子坡镇韩家村党员干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驻村干部李海松利用到集镇开会办事之机,不定时为村里的五保户、残疾人、独居留守老人代购大米、食用油、食盐等生活必需品。女子党员突击队队员经常对留守老人进行看望和问候,了解日常生活需求、健康状况、精神状况,为留守老人提供打扫卫生、代购生活用品等贴心服务,用关爱服务提高老人们的幸福指数。

以真心换得真心,用真情赢得真情。在乡村振兴战场上,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呈现出一幅幅党群水乳交融、众志成城的生动画卷。

聚焦“急难愁盼”,增进民生福祉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印江从上到下,聚焦学位、车位问题,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一张为群众谋民生福祉的“保障网”正在不断织密。

针对“读书难”的问题,该县投入2亿余元,在县城区实施第五、第七、第八、第九幼儿园和木黄中学整体搬迁项目,增加基础教育学位3000个,有效化解县城区幼儿学位严重不足问题,提升乡镇中学办学水平,缩短城乡教育差距,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针对“停车难”的问题,印江通过拓展停车场建设资源、推进停车场智能改造等方式,在县城区滨江南路、西环路、西园路、建设路等沿街地方新建改建6333个智慧停车车位,尽最大努力满足市民停车需求。

乘势而上开山河,风雨无阻向前进。在印江这片红色热土上,党员干部正不断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建功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为红色土地增辉添彩! (任光勇、王治洪)

来源:印江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