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时政要闻

强化双向监督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2021年11月01日09:18 |
小字号

本报讯(徐昕熠) “通过你们宣传政商交往‘十个严禁’‘十个不得’,让我们更加清楚在和公职人员交往时,什么做得,什么做不得。”日前,大龙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督查组到辖区百思特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开展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检查时,企业负责人向监督组介绍道。

今年以来,大龙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紧盯企业反映强烈、问题集中的政策落实、项目落地、投资审批、涉企服务等问题,深入企业开展“上门服务”,主动收集问题线索,对涉企优惠政策落地“中梗阻”、涉企服务“庸懒散慢”和不担当等突出问题开展全面监督。

在具体工作中,制定《大龙开发区关于规范政商交往行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实施意见》,向辖区公职人员明确了在政商交往中“严禁违规在企业兼职、严禁违规干预和插手企业项目”等“十个严禁”内容,并向辖区企业负责人宣传“不得违规向公职人员及其亲友借贷款、不得为公职人员亲友违规承揽业务提供便利”等“十个不得”内容。同时,组织辖区公职人员签订《廉洁承诺书》,组织辖区企业负责人签订《廉洁办企承诺书》,通过双向监督、双向承诺,做到既反腐败,又防围猎。

此外,派出专项监督组深入企业开展“上门服务”收集干部在作风与服务企业过程中的问题线索,同时收集企业在环保整治、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运营销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干部不履职、不担当问题及时予以查处,对企业生产发展中的问题及时反馈至开发区相关部门,督促及时予以解决。截至目前,共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检查12次,发出督查通报12期,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4份,督促问题整改36个,追责问责5人。

“下一步,将继续围绕‘十个严禁’‘十个不得’工作要求,强化双向监督,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既抓腐败问题惩处,又抓腐败源头治理,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为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负责人表示。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