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时政要闻

石阡:50名医护人员在遵义抗疫一线勇担当

2021年10月29日16:2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在石阡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下,石阡县人民医院和中医院闻令而动,迅速抽调50名医疗救治业务骨干,组成援遵抗疫医疗队,星夜驰援遵义参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宝贝,把口罩摘了。来,把头抬起来,张嘴!”在遵义市红花岗区万里小学操场,来自石阡县人民医院的援遵医疗队队员陈冲正弯着腰,温柔又细心的为一位小朋友进行核酸采样。

石阡援遵抗疫医疗队在集中开展核酸采样。

10月24日,石阡援遵医疗队到达遵义市红花岗区稍作调整后,便奔赴翠堤丽苑小区、万里小学操场、和谐园院子、八五小区四个采样点,组建25个采样工作小组,迅速启动规范采样流程,全力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工作中。

接受咽拭子采样时,许多市民咽喉很敏感,受到刺激时会咳嗽、呕吐,难以采集。核酸采样队员们在保证规范的前提下,尽量缩短采样时间,减少市民们在采样时的不适。

在核酸采样现场,市民们井然有序排着队,自觉保持间距有序登记信息。来自石阡援遵医疗队的队员们穿着防护服、戴着面罩和无菌手套,正专注的为市民们进行核酸样本采集。

“苦点、累点都没关系,我们只想尽全力为每一位市民高效的完成核酸检测。”曾在2020年驰援过武汉抗疫的石阡县人民医院神经心胸外科护士长梁勇说道。

“阿姨,可能有一点轻微不适,你稍微忍耐一下。”

当了解到部分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孕产妇等特殊群体难以到核酸采集点时,石阡县中医院医疗队主动派人上门服务,确保核酸采集“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石阡县援遵抗疫医疗队队员。

为不影响现场采集,医疗队等候换班人员提前上岗。队员们戴着护目镜,穿着防护服,携带采集物品穿梭在各个小区,认真登记住户信息,核对姓名、采样、消毒、整理标本等,忙碌而有序地为居家市民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没有一个队员喊苦喊累,都是争先恐后,大家都想自己多干一点。”石阡援遵医疗队队长黄婧对此非常自豪。

连续几天来,在遵义市各工作点现场、小区物业沟通群里,市民嘘寒问暖、声声道谢,字里行间透露出对社区、物业和志愿者的感激之意,更是对远道而来的石阡县援遵抗疫医疗队医护人员表示敬意!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众志成城的遵义,终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恢复以往的宁静和安康!(图/文 孙伟、秦楚焱、李佳凌、蔡庆润)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