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社会传真

织金县:小皂角撬动大产业

2021年10月28日08:38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织金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任鑫林)10月23日,位于织金县猫场镇皂角产业园的贵州美滋堂食品销售有限公司皂角加工车间里,工人或熟练地剥去皂角精的皮,或分拣皂角米,或打包装车……一派繁忙景象。

“皂角米具有养心通脉、清肝明目等功效,煮熟后味道香糯润口,不仅可作为药用,也是广式糖水中一味常用料。”织金县皂角产业商会会长、贵州美滋堂食品销售有限公司负责人谢伟介绍,猫场镇的土壤和气候相当适合皂角树的生长。2018年以来,织金县依托猫场镇皂角米加工产业,全力推进30个乡镇(街道)发展皂角产业。

目前,织金县皂角种植面积达52万亩,是全国最大的皂角种植基地之一。猫场镇也已成为全国重要的皂角精加工、销售集散地,年加工销售皂角精1000余吨,占全国市场份额90%以上,产品不仅畅销广东、福建等国内市场,还远销新加坡、泰国等国家,年销售产值达3亿元以上。皂角种植加工产业在发展的同时,也带动了当地群众就近务工,年支付劳务工资达4800万元左右。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