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民族大学>>民大新闻资讯

贵州民大学子在2021年全国板鞋竞速、高脚竞速、陀螺比赛再创佳绩

2021年10月28日11:2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2021年民体杯全国板鞋竞速、高脚竞速、陀螺比赛在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举行,贵州民族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民体训练队受贵州省民委委派,代表贵州省参加板鞋竞速、高脚竞速两个大项的比赛,经过激烈角逐,高脚竞速队获得一等奖5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2个,板鞋竞速队获得一等奖2个、二等奖1个。

板鞋男子100米决赛。

板鞋女子100米决赛。

本次比赛板鞋竞速项目设置4个子项目,民大运动员分别拿下女子60米一等奖、女子100米一等奖、男子100米二等奖。 在高脚竞速中,经过预赛、复赛、决赛的重重考验,贵州民族大学运动员分别获得女子100米一等奖、女子200米一等奖、女子2×200米一等奖、男女混合4×100米一等奖、男子100米一等奖、女子100米二等奖、女子200米二等奖、男子2×200米二等奖、男子100米三等奖、男子200米三等奖。

高脚女子200米决赛(中)。

全体参赛成员合影。

贵州民族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高度重视民族传统体育专业人才的培养,积极鼓励师生参与民族传统体育的竞技、科研、文化推广、地方服务等工作。依托民族传统体育学科方向建设,成功获批国家社科项目4项,在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为贵州省摘得板鞋项目首金,筹建了板鞋、高脚、秋千、押加、蹴球、射弩、表演项目、民族健身操8个民体训练队,积极备战明年省民运会,也为学校学科建设发展贡献积极的力量。(图文由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