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体育局>>要闻

贵州省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肖俊一行赴省康复医院调研体医康养项目

2021年10月28日14:43 |
小字号

2021年10月26日下午,贵州省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肖俊一行赴省康复医院调研考察体医康养项目。

考察组一行先后对贵州省康复医院托养中心、康复综合大厅、儿童康复科及住院病区进行了实地参观和了解。通过听取汇报、现场交流、召开座谈等方式,深入了解托养中心规划设计、运动康复资源和残疾人康复治疗取得的成效,并就如何做好体医融合、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肖俊强调,一直以来,省体育局与贵州省残联目标一致、协作密切,共同致力于为全省残疾人体育事业的全面发展做出积极贡献。随着竞技体育水平的提升和全民健身热潮的兴起,越来越多的运动员、爱好者存在术后康复慢、恢复效果差等问题,严重影响积极性。双方可围绕地热温泉、技术团队、先进设备等核心资源,加快推进托养中心、运动康复中心、体育公园等民生工程的建设,不断完善政府主导、多元主体参与的保障体系,提高精准化服务水平。通过完善体育、教育、康养、研学等业态,调动社会力量为残疾人康复运动与健身活动的开展提供科学指导、无障碍智能终端、场地设施等服务,打造全国体医康养示范工程。

贵州省体育发展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才丽参加调研,省康复医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来源:贵州省体育局官网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