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县洒坪镇开展社区戒毒康复人员走访帮教活动

2021年10月28日14:1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持续、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强化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帮扶工作,更好帮助涉毒人员坚定戒毒决心,回归家庭、融入社会。近日,在县禁毒办的指导下,洒坪镇禁毒办联合修文县虹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者协会、家委会等部门工作人员,深入走访帮教社区戒毒康复人员。

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与社区戒毒康复人员进行面对面沟通,通过聊天、拉家常等方式详细询问了社区戒毒康复人员沾染毒瘾的原因、经济状况、社会经历及生活、就业等情况;认真听取了他们的意见,了解了他们的困难,并作详细记录;并向他们宣传禁毒知识和政策,强调毒品的危害,引导社区戒毒康复人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坚定戒毒信念,勇敢面对生活,协助他们早日戒断毒瘾,回归社会。

通过此次入户走访,确保了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思想稳定,使社区戒毒康复人员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拉近了社区戒毒康复人员与政府之间的距离,增强了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回归社会的信心,为后续开展禁毒帮教工作奠定良好基础。(洒坪镇禁毒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供稿)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