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县洒坪镇开展禁毒流动宣传活动

2021年10月28日14:1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力度,巩固禁毒整治及防控成果,助力打赢禁毒人民战争,近日,在县禁毒办的指导下,洒坪镇禁毒办联合修文县虹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文化服务中心、洒坪镇工会、计生协会等部门工作人员,利用洒坪镇每周一次的赶集日,在洒坪镇集市开展禁毒流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前来赶集的村民发放禁毒宣传单,印有禁毒宣传标语的围裙、纸巾等禁毒宣传等物资,并利用禁毒宣传图册让村民看图识毒品。针对村民辨别毒品能力弱、对吸毒违法、毒品危害性等禁毒知识认识不足的问题,工作人员结合实际从毒品种类、毒品危害性、如何防御和抵制毒品等方面给村民们讲解毒品的危害。同时鼓励村民们强化自身拒毒意识,自觉抵制毒品;主动学习、积累禁毒知识以此更好防范毒品的变化多端。在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下,村民们进一步认识到毒品不仅对人体危害性极大,而且会引发社会治安问题,一人吸毒祸害全家,大家纷纷表示要远离毒品,绝不吸毒。

这次禁毒知识宣传活动发放各类禁毒宣传单200余份,禁毒宣传物资100余份,受教育群众200余人,有效地提升村民们的禁毒意识,也提高了村民们对毒品的抵制能力,有效地营造了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洒坪镇禁毒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供稿)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