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玉屏视窗>>地方动态

玉屏油茶精深加工厂正式投产运行

2021年10月27日14:4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厂区环境。
厂区环境。

10月25日,记者来到位于朱家场镇桐木村的玉屏油茶精深加工厂,看到工人们正在紧张地调试简易剥壳烘干设备,为即将进行的油茶剥壳工作做准备。

“轰隆隆、轰隆隆……”简易剥壳烘干设备调试完成后,工人们把刚采摘完的油茶鲜果倒人设备中,不一会儿,油茶鲜果的籽、壳分离,油茶籽被传送带送往烘干房内烘干,油茶壳则被工人收集起来,作为肥料进行二次利用。

据了解,玉屏油茶精深加工厂项目是铜仁市压榨工艺最先进、全县规模最大,也是玉屏油茶全产业链项目中的终端项目。项目于2020年9月启动,总占地面积77亩,总投资8000余万元,设有干果车间、精品车间、原料干果厂库等多个厂房。

“目前,我们以每斤1.7元的价格向农户进行收购,已经收购了两天,收购了1000余吨油茶鲜果,现在上了两条油茶鲜果剥壳的生产线和一条24小时烘干生产线,每个小时能处理4吨油茶鲜果,一天能处理200吨左右的油茶鲜果,随着后期油茶鲜果的收购,油茶鲜果的剥壳环节大概在10至15天内全部完成。”贵州黔玉山茶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丁致坚说。(图/文 徐雪、杨坤)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