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强市建设

毕节市审计局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2021年10月27日09:12 |
小字号

为认真贯彻学习《民法典》并结合审计工作需要,近日,毕节市审计局特别邀请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法学副教授、毕节市律师协会常务副会长、贵州本芳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左秀柒为全市审计干部职工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视频同步转播各县(自治县、市、区)审计局。

左秀柒教授首先讲解了《民法典》的重要意义、主要框架以及基本原则,并根据审计机关工作的实际需要,通过各类不同案例,侧重讲解了与工作生活息息相关,条文数量最多、复杂程度最高的合同编,深入分析了《民法典》合同编对比合同法的创新和亮点。

通过开展专题讲座,全市审计机关干部职工对《民法典》制定的目的、意义、体系和架构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特别是对合同编与合同法的区别和联系有了新的感悟和体会。下一步,毕节市审计局将结合依法行政工作要求,把《民法典》学习与审计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依法审计,在执行审计项目、制定部门规章制度、开展日常行政工作中时刻不忘《民法典》宗旨,正确处理好行使公权力与保护私权利的关系,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形成遇事找法、遇事用法的习惯,全面提升全市审计机关法治治理水平。(孟天云)

来源:毕节市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