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体育局>>要闻

贵州省体育局乡村振兴工作队助力安龙县启动创建全省体育旅游示范县工作

2021年10月27日14:38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体育元素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户外运动,结合贵州省创建全国体育旅游示范区的实际,利用贵州省体育局帮扶笃山的优势,凝聚体育助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充分挖掘和发挥安龙县体育旅游资源优势,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贵州省体育局乡村振兴工作队助力安龙县启动全省体育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

为扎实推进安龙县体育旅游示范县的创建,安龙县成立了由县长任组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和分管副县长为副组长的工作专班,以任务清单形式明确了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加快推进工作落实。贵州省体育局乡村振兴工作队认真做好体育项目协调相关工作。

安龙县紧紧围绕开拓体旅融合发展新动能,以体育旅游深度融合为驱动,以体育为抓手丰富旅游业态,通过修建和完善社区全民健身工程、健身步道、房车露营基地等功能设施,积极申请将全民体育体质监测中心、黔西南州游泳教练员救生员培训基地落户安龙,积极申请“公益体彩 快乐校园”项目,改善学校体育、文化教育条件。培育以景区景点为体、文化为魂、体育为用、医养为本的旅游特色,形成体育旅游产业发展源动力。

来源:贵州省体育局官网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